你要来点零食吗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更新随缘,为爱发电,想到啥写啥,纯爱战士,坚定1v1党,bgblglgb都吃都写🥰

【人外】怪谈怪物×你

       灵感来源于《寂静岭》和一些恐怖视频

  字数1w+,后续在彩蛋中解锁,码字辛苦,感谢宝子们支持!

  ————————

  你对恐怖和怪谈非常感兴趣,日常喜欢在网上看些有关此类的视频和小说。  

  今天晚上,你刷到了一个恐怖视频,内容是第一视角在即将关门之时突然被尖锐的利爪拦住,强行将门推开,之后一个浑身焦黑的怪物猛然突脸,然后黑屏。

  弹幕上清一色的“好恐怖!”、“凌晨刷到的我好害怕,救命啊!”、“这是什么怪物啊?!”诸如此类的弹幕。

  而你看着那掠过楼梯扶手缓慢滑动的修长手指,整齐禁欲的黑西装和最后“温柔”关门的动作,嘴角挂上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抬手在视频评论区留下了你的裤子——

  “呜呜呜,太涩了,好想超!”

  没过一会,手机“滴滴”提示音不断,打开一看,都是对你那条评论的回复。

  “老师,人的xp虽然自由,但您这…”

  “人不能,至少不应该…”

  …

  你笑了笑,关上手机准备睡觉。

  没过多久,一阵冷风吹过,你瞬间冻醒。

  好冷…是没盖被子吗?

  不对!

  你猛然睁开眼睛,明明已经是夏季,怎么可能会有冷风?

  这一看,吓得你立马从睡意中清醒过来,打量起身处的陌生房间。

  身下坐着的是一个宽敞柔软的大床,旁边的床头柜放着一盏光亮柔和的小夜灯,距离床的不远处还有一个大梳妆台,旁边是大开着的窗户,冷风从中不间断刮入,而对面就是这间房间的门,看起来似乎不怎么结实。

  最重要的是,这所有的家具上都没有一丝灰尘,也没有被人使用过的痕迹,甚至可以说是崭新…

  “搞什么?怎么做这种梦,这是哪里啊?!”

  你强压恐惧,安慰着自己,狠掐胳膊一把,传来的剧痛告诉你,这不是梦!

  你在睡梦中,来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诡异地方。

  又是一阵冷风袭来,寒意如同附骨之蛆一般爬遍全身,你只穿着一条及膝的洁白睡裙,再这样下去可能会冻死在这个房间里。

  “怎么回事?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什么新的整蛊游戏吗?”你害怕地在床上蜷缩起来,甚至不敢去关距离不远的窗子。

  窗外漆黑到看不清任何东西,没有日光也没有月光,甚至不清楚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整个房间唯一的光线来源也就是身旁那盏散发着淡黄色光芒的小夜灯。

  一瞬间,你脑海中划过无数恐怖小说,主角无意之间进入到这种地方,必须要寻找线索才能离开,也就是说,你现在必须要依靠自己来寻找离开的方法!

  做了一会心理建设,你哆哆嗦嗦的借着小夜灯的光打开身边床头柜的第一个抽屉。

  预想之中的恐怖画面并没有出现,空旷的柜底只静静躺着一个小纸条,你伸手拿起来,上面写着一行潦草的小字——

  罪孽的灵魂啊,接受惩罚吧!

  你皱眉翻来覆去看着这张小纸条,但除了这行小字,没有其他任何线索。

  默默记下这句话,你将小纸条放回原位,打开了第二个抽屉。

  这个抽屉中放着一个便携手电筒和一把钥匙。

  看着明显是道具的东西,你迅速将它们拿了出来,手电握在手里,钥匙则小心翼翼地装进睡裙唯一的口袋中。

  床头柜显然是没有什么其他可以收集的东西了,你打量了下四周,强忍寒冷光着脚下床,走向了梳妆台的位置。

  干净整洁的台面上摆放着一本书,漆黑的硬质封皮上孤零零刻印着红色的花体英文:Punisher,下面用同样血红的中文标注着翻译——

  《罚罪者》

  你摸了摸这个不祥的书名,心尖微颤坐回床边,借着夜灯的光翻开它。手电筒的电不知道多少,还是不要浪费在这种地方。

  这本书的大致内容,是一则怪谈。

  有一对国外的夫妻感情稳定,经济条件殷实,却多年不育,出于多种考虑,他们去孤儿院领养了一个5岁的z国男孩。

  小孩聪明机灵,乖巧懂事,但夫妻二人却对他一直态度冷淡,也许是上天垂怜,几年后妻子居然怀孕了,这对夫妇终于拥有了亲生的孩子,从那以后,领养小孩的噩梦彻底来临。

  冷漠的忽视,肆意的惩罚和打骂…在外人面前彬彬有礼的外国夫妇,如同恶魔般对待领养的可怜幼童。直到后来的某天,别墅意外发生了一场火灾,外国夫妇和他们的孩子逃了出去,而那个领养的孩子因为来不及逃脱永远留在了大火中。

  就在这场火灾的风波平息之后,怪事发生了——外国夫妇离奇失踪,出动全城警力都找寻不到。

  别墅后来被房地产商承包,修建了一栋新的别墅,只是每每有人住进来,要么精神失常,要么离奇失踪,更为巧合的是每到火灾发生的那天,城中都会消失一个人,而这些人身上都拥有或轻或重的罪孽。

  久而久之,这栋房子再无人敢靠近,人们战战兢兢地等待审判,民间随之出现了怪谈:这是当年无辜葬身火海的孩子在复仇,人们称他为——罚罪者。

  …

  你合起书,心脏狂跳,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里就是怪谈中出现的别墅。

  md,你一个遵纪守法好公民,乐于助人红领巾,顶多也就xp变态了点,这也是罪?!

  就在你吐槽的瞬间,梳妆台突然传来一阵令人牙酸的声音,好像有人用尖利的指甲划过镜子,你鸡皮疙瘩瞬间浮出,抬头看去,有一双胳膊扭曲着从镜子中伸了出来,这双手干枯焦黑,像是被火焰灼烧过,一个女人的头从镜子中伸了出来,扭头用空洞的眼眶朝着你的方向,嘴角咧着活人做不出的角度。

  “啊啊啊啊啊啊!”你惊惧地看着眼前这恐怖的一幕,大脑空白,双腿打颤。

  眼看女鬼就要整个爬出来,你再也顾不得多想,从床上跳下夺门而出。

  出去暂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不出去绝对只有死路一条!

  你打开手电筒,随意选了一个方向快速奔跑起来,跑出没多远身后传来一声门破裂的巨响,女鬼已经追出来了!

  属于人类的哒哒脚步声和诡异的悉悉索索声在空旷的别墅中回响。可体力逐渐不支,女鬼和你的距离缩进了不少,再跑下去绝对会被追上。

  你转过一个拐角,瞅准时机拧开一个房间门闪身躲藏进去。

  你努力压抑着粗重的呼吸,小心翼翼地将眼睛凑到门缝前观察起外面。

  女鬼追到这个走廊,发现你不见了,有些焦躁地转了几圈,然后它突然发出一阵诡异的“咯咯”声,开始检查起第一个房间,枯瘦的手将房门暴力砸碎,然后爬了进去,没发现什么之后又“咯咯”叫着爬了出来。

  地上都是她动作间落下的焦黑皮肤碎片,场面异常恐怖。

  看她的速度,很快就会检查到你所在的房间,一滴冷汗从额上滑下,就在你快速思考着怎么办时,整栋别墅突然开始剧烈震动起来。

  地震了?!

  你低咒一声,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个怪谈世界是存心不想让你活下去吗?!

  外面的女鬼停下动作,尖利地叫了一声,好像预料到要发生什么恐怖的事情。

  在震动结束之后,几乎是一瞬间,眼前的情景突然间变了——

  本来漆黑的房间突然变得亮堂,窗外透进耀眼的阳光,你听着外面没有了任何动静,还是不敢贸然出去,只能平复心跳打量起了这个装修简陋的房间,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个不大的衣柜,连你刚醒来时所处的那个房间都不如。

  保姆房?

  联系刚刚那阵剧烈的震动和突变的场景,你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这里跟现实是两个世界,看着这明显有居住痕迹的房间,你大概率是出现在了那场大火发生前的时间线中。

  一切都还没有发生,怪谈之一的女鬼自然也消失不见。

  你长叹一声,不理解这个怪谈究竟想做什么,正准备探寻一下线索时,外面突然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

  已经来不及躲避,只能回身看去。

  进来的是一个小男孩,他进房间之后愣了一下,然后就像没发现什么似的径直走到自己的小桌子前,翻开一本作业专心致志写了起来。

  你尝试着碰了碰衣柜,手却直接穿了过去。

  是因为在不同的时间线吗?脑中好像有一片乱麻,短短一会的经历体验了过去多少年都没经历过的刺激,这个怪谈世界居然可以穿梭不同的时间线?!!

  也就是说,你将亲历这个怪谈,亲眼看到将在这个别墅中发生的所有事情。

  想到书上记载的怪谈起源,你抬眼,定定看向了坐在小桌子前的小男孩。

  黑发黑眼,这整栋别墅中,只有他一个z国人,特征不要太明显。

  小男孩睫毛颤了颤,抬头环顾了一下四周,轻声问道:“有人吗?”

  你一惊,没有贸然回应,而是缓缓走到了他的身边,看向他正写的作业。

  书上的字工工整整,但是错误率却很高,小学数学题你扫一眼就能知道答案,但小男孩却写的艰难。

  “你不是z国人吗?怎么当了外国人的养子数学也变得这么拉了,这也能传染的?”你没忍住开了口,语气中带着些疑惑。

  他听到你的声音突然响起,浑身抖了一下,软嫩的小脸都有些发白。

  “我…我没怎么去上过学…”他磕磕巴巴地解释着,看着作业本头都不敢抬,

  “你是鬼吗?我看不到你。”小孩声音有些颤抖,豆芽菜一样的身体僵硬发直。

  你挑了挑眉,看来他只能听到你的声音,却看不到你。

  反应过来又无语了一瞬间,未来的怪谈boss问别人是不是鬼,真的很魔幻。

  “我不是鬼,我是从…我是来守护你的神仙。”想起小男孩凄惨的结局,你怕他问起未来的经历,临时改了口,编了一个谎话。

  小男孩听到后,瞬间抬头,眼睛亮晶晶的,看起来非常不可置信,“真的吗?传说里的那种守护神?!”

  你侧过头,不敢看他纯挚的眼睛,心虚地“嗯”了一声。

  小孩并没听出你别扭的语气,快乐地指着自己的作业,“那你能教我这些吗?”

  就这样,你们写了整整一下午作业,小孩还是比较聪明,一点就透,他看着自己正确率显著提高的作业,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正在此时,外面响起了敲门声,一道不耐烦的声音响起:“弗莱姆,出来吃饭了。”

  原来boss的名字叫弗莱姆啊…flame,火焰…怪谈世界还真是恶趣味!

  小男孩笑容收敛,应了一声,将作业整整齐齐收纳起来,起身准备出去吃饭,你犹豫一下,跟在了他的身后。

  这是探索怪谈的好时机!

  你终于有机会好好打量这个别墅,不久前的逃亡还心有余悸,此刻明亮的灯光映照在走廊中让你有些不真实感。

  典型的欧式装修风格,整栋别墅以白色为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别墅建在山上,转角和小楼梯很多。你上前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不论是木质门还是地上铺着的地毯,墙上使用的涂料等都是很易燃的材料…

  弗莱姆熟门熟路地拐来拐去,又下了几层楼,走了大约有十几分钟才来到餐厅。

  你暗暗记着路线,心里越发不安,这样的布局让你想起一些关于拐角杀的恐怖视频,不久前和女鬼的逃杀还历历在目,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回去那个时间线。

  真该死!

  回过神,弗莱姆已经坐在了长长的餐桌前,坐姿板板正正,安静地等待养父母的到来。

  你趁此机会,在餐厅巡视了一圈,金碧辉煌的餐厅中十分空旷,只有餐桌和一些装饰品,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没过一会,外面传来了两道脚步声,弗莱姆的身体不可控制地抖了一下,他很快抬起头,脸上挂着乖巧的笑容,

  “父亲母亲,下午好!很荣幸和你们共进晚餐。”

  进来的中年夫妇没有理他,径直坐到了各自的座位上开始进餐,弗莱姆习以为常地拿起刀叉,吃着那看起来只有五分熟的牛排。

  你狠狠皱眉,黄种人和白种人的肠胃构造不太相同,更别说弗莱姆还是个小孩,肠胃较为脆弱,吃五分熟的牛排晚上大概率会胃痛。

  “他们就给你吃这些?”你有些心疼地看着他消瘦的小身板。

  弗莱姆顿了一下,没想到你会突然出声,他抬头紧张地看了眼养父母,发现他们并没什么反应之后轻轻点了点头。

  也不知道为什么,弗莱姆在发现你的声音只有他能听到后,心底浮上暗喜,连往日觉得难以下咽的牛排都好吃了不少。

  你果然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守护神!

  看着带血的牛排和黏黏糊糊不知道什么原料的汤,你心底暗骂一声,这对夫妻领一个z国小孩估计只是想给外界作秀,实际上根本不关注弗莱姆本人。

  餐桌上的氛围沉闷压抑,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只有刀叉偶然间碰到盘子发出的声音。等那对夫妻吃完,依然没有搭理弗莱姆,起身就离开了。

  弗莱姆强行塞下最后一口牛排,站起身离开餐厅,你看着他小小的背影,心里像塞了一团棉花般又酸又涨。

  你揉了揉眉心,走到他的身边轻声道:“你先回房间,我要在这个别墅中逛一逛。”

  小孩顿了顿,眼底浮上恐慌,抬起手想触碰一下你,却只摸到了空气,“你要走了?”

  “我不走,等会就去陪你…嗯…作为补偿,今晚给你讲一个睡前故事。”如果你此刻是实体在这,恐怕早就将小孩抱入怀中了。

  弗莱姆闷声答应,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这里,尽管他并不能看见你。

  你摸了摸口袋中的钥匙,这是你来到这个世界后唯一能触碰到的实物,也许是因为它跟你一样是另一个时间线的物品。

  应该是什么很重要的线索…

  目送着小孩上楼,你抬脚向另一个方向走去,如果可以,你想找到阻止火灾发生的办法,这样弗莱姆既不用葬身火海,你也可以摆脱怪谈。

  别墅一楼并没什么特殊的发现,只有餐厅,客厅,书房和一些不太重要的小房间,一楼的房间要么没有门,要么没上锁,显然不是你这把钥匙的房间所在地。

  正在你想继续上二楼探索时,客厅的挂钟轻响了九下,在这空无一人的大厅中显得格外突兀。

  你被吓了一跳,转头看去,这么快就九点了?!想起答应弗莱姆的睡前童话,你放下继续探索的想法,不再拖延,向弗莱姆的房间走去。

  此时的弗莱姆一个人坐在漆黑的房间中,黑白分明的眼睛定定看着门口的方向,期待那道熟悉的声音响起。

  然而直到九点钟声敲响,还没有任何动静,他眸中的光逐渐黯淡下去

  又被抛弃了吗?连神也讨厌自己吗?

  “小屁孩,胡思乱想什么呢?”你穿墙而过,看到的就是垂头丧气的小孩。

  非实体就是这个好处,不会被人看到,还可以直接穿墙,让你在这个时间线中方便了不少。

  弗莱姆的目光猛然亮起,看向你发出声音的地方,“没有,没有胡思乱想!”

  你轻笑一声,开口道:“那我要开始讲睡前故事咯~这个故事叫《美女与野兽》”

  身为人外控,你最喜欢的童话故事就是这篇。

  “…最后,王子与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话音轻轻落下,你看着已经睡熟的弗莱姆,伸手想帮他掖一下被角,手却从被褥间穿透过去。

  …

  就这样,你陪伴了弗莱姆整整一周,这期间你辅导他学习,陪伴他玩耍,给他讲睡前故事…他在你心中的位置越来越重,一开始你只把他当做怪谈起源,只是想着掐灭一切的源头,而现在你是真心想要拯救他。

  但直至目前,你对这个别墅的探索毫无进展,它似乎真的只是一栋普通的建筑。就连外国夫妇除了伪善,也没有任何异常,现在好像并没有到女人怀孕的时间线。

  你站在三楼大厅,死死捏着还是没有找到归属的钥匙,心里充满了焦虑疑惑,不知道怎么脱离的怪谈、虎视眈眈的女鬼还有…弗莱姆的死,一切都如同大山一般压在心头,让你喘不过气。

  突然,整栋别墅震动起来,没过一会又变得平静,不像上次那样明显的转换,这次周围的场景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还是阳光明媚的样子…

  

  

  

评论(8)

热度(48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