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来点零食吗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更新随缘,为爱发电,想到啥写啥,纯爱战士,坚定1v1党,bgblglgb都吃都写🥰

【人外】赛博朋克机器主脑×人类主义记者少女

  公元25xx年,科技高速发展,人类寿命上限延长至300岁。

  社会贫富差距不断拉大,最终形成了阶级固化,底层平民甚至不再有代表个性的姓名,而是用编号代替身份。

  上层阶级的精英生活在海洋上方环境优美绿化充足的空中花园,下层阶级的平民住在污染严重只有机械洪流的陆地上。

  长久的洗脑及宣传让底层平民无奈认命,忠诚且麻木的不断生产着以供上层阶级享乐的资源。

  直至一百多年前爆发了一场“反抗战争”——这是一场由大量机器人和底层平民参与,目的是消灭上层阶级暴政,实现人类平等的史上最大规模的无国界人类战争。

  底层平民没想到,这场战争仅仅持续了半个小时就被强势镇压,上层阶级启用了一直在沉睡中的主脑,轻松毁灭了所有参与反抗的机器人,并将逼降的投影发送给了反抗军,

  “下层人,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吧,现在你们面前有两个选择:一,立刻投降,所有参与者服从流放。二,上层议会启用地球毁灭计划——由堪比宇宙战舰的空中花园实施。”

  上层议会的投影悬浮在空中,如同神明般蔑视着陆地上的“蝼蚁”们,议员们有人不怒自威,有人事不关己,有人表情玩味…

  没有怜悯,甚至没有一丝对这次战争的重视。

  反抗战争的领导者们最终为了赖以生存的家园和上亿平民的性命选择妥协,这场掀起得声势浩大的战争就这样轻而易举的结束。

  反抗军能集结起的最大力量在上层阶级眼里不过蚍蜉撼树,议会甚至只愿意通过投影来下达命令。

  只是经过这次战争,上层阶级没有再关闭主脑,他们自大地认为主脑只是没有思想的强大工具,任由它日常穿梭在信息洪流中,监视着全人类的一举一动…

  “09,听说你今天要去采访陆予川!求求你帮我要个签名啊啊啊!”

  菱玖最好的朋友在她的身边蹦来蹦去,脸上泛着兴奋的红晕。

  “好羡慕你啊!天知道我有多想和陆予川见面,如果可以拥有一张他的签名照真的死而无憾了呜呜呜~”

  菱玖无奈地听着24在她耳边叽叽喳喳,她拿起采访要用到的文件,轻轻敲了下24的头。

  “拜托,我可是去工作!不过采访结束后我会帮你问问的。”

  短发少女24激动地抱着菱玖的胳膊摇了摇,眼睛中闪烁着迷恋的光,

  “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没有再理会耍活宝的24,菱玖整理了下着装,急匆匆坐上了去采访现场的商务飞行器。

  她坐在柔软的皮质座椅上,第无数遍在脑内演示等会采访的流程,这次采访的对象是火遍全世界的巨星,万万马虎不得。

  只是演示着演示着,菱玖的思维开始跑偏,她脑海中闪过无数张为了陆予川而疯狂扭曲的脸。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陆予川确实有令人疯狂的资本——俊美如天神般的脸庞,黄金比例的完美身材和精湛的演技。

  菱玖是为数不多对他无感的人,要说为什么——陆予川这个人太完美了,生活规律地没有一点黑料,演技永远精细到极致,仿佛是一个机器人。

  整个人都有一种莫名的诡异感。

  「怎么可能?现在机器人可是由主脑统一控制的,没有自我意识,还是不要胡思乱想了…」

  菱玖揉了揉太阳穴。

  飞行器快速绕过一栋栋高耸入云的大楼和交错盘旋的道路,大量的霓虹灯和全息广告牌点缀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可以想象夜晚将是多么的斑驳迷离。

  采访现场的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毕竟是公司秘密争取到的独家采访,在场的只有工作人员。

  平日里沉闷工作的人们今天却都异常兴奋,不断交头接耳低声说着什么。

  无他,几乎没有人可以逃得过陆予川的魅力。

  菱玖踏入大楼的一刹那,就收到了无数羡慕嫉妒恨的视线,这让她行走的动作都僵硬了不少。

  「怎么都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菱玖快速走到了采访室前,推开门闪了进去。

  她惊魂未定地拍着自己的胸脯,刚刚有一瞬间感觉自己像是误入狼群的无辜小绵羊…

  按照惯例,记者一般要比明星早到一两个小时,等待的时间有些许无聊,菱玖轻按了按自己手腕皮下的芯片,眼前迅速弹出来一个虚拟屏幕。

  甫一打开,铺天盖地的娱乐新闻就弹了出来——x天王今天又换了女朋友、y顶流代言了新的全息游戏、z女星决定更换一张完美的仿真脸…

  社会新闻寥寥无几,唯有的几条都是鼓吹空中花园的美丽梦幻,宣传上层阶级的高贵和议会决策的英明。

  真正关于平民生活的一个都没有。

  「普通人越来越沉沦了,恐怕这是上层阶级最想看到的吧…」

  没有打开任何一条新闻的兴趣,菱玖只是看着屏幕上快速弹过的足以令人眼花缭乱的一条条信息发呆。

  一阵敲门声突然惊醒了她,菱玖起身打开了门,发现是自己的助理86。

  “09姐,陆老师快到了,您准备一下。”

  话音刚落,宽敞明亮的采访室内弹出了十多个虚拟屏幕,全方位录制着一切。

  菱玖轻应一声,端正地坐在了一旁的小沙发上。

  没过一会,门被轻轻推开。

  菱玖站起身迎接,抬起头的一刹那,呼吸几乎凝滞。

  眼前的男人银色长发及腰,冰川般澄澈的眸子似乎总是含着淡淡笑意,气质斐然,比照片和全息影像上还要俊美千万倍,整个人如同最为耀眼的光辉,连珍稀华贵的宝石都不及其分毫。

  不愧是天王巨星,只要有他出现的场合,可以轻松攫取所有人的目光。

  “陆天王,您来了,请坐。”

  “我的编号尾号是09,负责您本次采访,请多多指教。”

  菱玖很快回过神来,微微躬身致意,简短介绍后指引着陆予川坐在最大最舒适的那张沙发上。

  上司选择她来采访陆予川也不是没道理,换其他任何一个人来估计都会迷失在这摄人心魂的美貌之中,根本无心工作。

  “陆天王,您怎么看待被人说拥有机器人一样完美的演技?”

  “啊…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陆予川嘴角含笑,冰川蓝的眸子微微敛起。

  ……

  “陆天王,请问…您有喜欢的人吗?”

  终于问到了这场采访的最后一个问题,粉丝们最关注的恋情八卦。

  陆予川微微挑眉,并没有回答,而是反问了菱玖一个不相干的问题。

  “菱玖小姐,您觉得机器会统治世界吗?”

  菱玖看着他湛蓝的眼睛,冰冷的悚然感袭上心头,额上不由得落下一滴冷汗。

  四周的光屏闪烁着无机质的冷光,投射在陆予川的眼瞳中,却无法辨认出他任何一点情绪。

  “我…不相信。”菱玖攥紧了手,指甲刺的手心微痛。

  或许是她的反应过大,陆予川挑了挑眉,嘴角勾起一抹兴味的笑。

  他站起身,眉眼带笑,像是老友闲谈一般语气轻松,“没有哦~”

  菱玖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回答的是上一个问题。

  “…好的,感谢陆天王,今天的采访就到此结束了!”

  直到陆予川离开半响,菱玖才回过神来。

  这场采访从头到尾,无论问题无聊还是辛辣,陆予川的情绪都没有一丝波动,就连每一个回答都如同教科书一般完美。

  人类,真的会不产生一点情绪吗?

  菱玖突然想起忘记帮24要签名照,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起身便追了出去。

  “希望陆天王还没走太远。”

  陆予川敏锐地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转头看到了那个意料之外的人。

  “怎么了吗?菱玖小姐。”

  菱玖:“可以麻烦陆天王给我一张签名照吗?”

  陆予川讶异地挑了挑眉,片刻后轻笑一声,看起来非常愉悦。

  好像一个拥有精确设定的机器人突然间拥有了人类的情绪。

  “当然,你喜欢我?”他尾音上扬,被万千粉丝盛赞为“星河”的眼睛紧盯着菱玖,闪烁着难懂的情绪。

  菱玖瞪大眼睛,连忙摆手,她可不想被传和陆予川之间的绯闻,那太恐怖了!

  “不不不,是我的朋友,她是你很多年的忠实粉丝…”

  说着说着,发现陆予川的脸色越来越差,菱玖的直觉让她停了下来。

  陆予川此刻眸色冷淡,连一直带着笑意的嘴唇都下压不少,显得莫名有些压迫感。

  “菱玖小姐,真是不好意思,刚刚突然想起来经纪人不允许我外送签名照。”

  …骗鬼呢,谁不知道他陆予川是大老板,会怕经纪人?

  但菱玖敢怒不敢言,只得讪讪笑道:“啊,这样啊,那就算了,谢谢陆老师了…”

     目送着陆予川的车扬长而去,菱玖叹了口气,也转身离开。

  此刻,陆予川的经纪人坐在副驾驶不停腹诽。

  「居然有人可以让这个家伙生气?!」

  「今天的工作看来又要被这个变态的完美主义者挑剔了,谁来为打工人发声啊呜呜呜…」

  

  回到公司后,24因为没有要到签名照失落了好一阵,但没过一会,她又跑去菱玖面前低声恳求

  “09~陪我去三天后的陆予川见面会吧~”

  菱玖正忙着整理新闻稿,闻言也没有抬头,回道

  “诶?可是我工作好多的。”

  24搬来一张椅子坐到了菱玖旁边,帮她将文字扫描入光屏之中,“害,急什么?完了我帮你一起弄。这不是想着陆天王应该对你还有点印象,也许我能跟他说上话呢嘻嘻~”

  …竟然是这么离谱的原因。

  不过想起陆予川临走时的黑脸,搭不搭的上话还真不好说。

  “…好吧。”菱玖无奈地点了点头,加速处理起了工作。

  三日后

  菱玖站在人山人海的见面会现场,第一次感慨到原来赛博时代的人还有这么热情的一面。

  明明平时冷漠麻木到表情都欠奉,现在这幅狂热的样子真的很有撕裂感。

  各种彩色的霓虹灯牌摇来摇去,用于录制的高科技漫天飞舞,发出巨大的嗡鸣声。

  菱玖有些不适应地拍了拍24的胳膊,在周围的呼喊声中对着她的耳朵大声说道:

  “这里太吵啦!我出去等你,你完了联系我!”

  24点点头,转过身继续摇晃那副巨大的霓虹灯牌。

  菱玖好不容易从人堆中挤出来,脸都涨的通红,她随意找了条人少的路,向外面走去。

  “砰!”

  转弯的时候她猛然撞上了一个坚硬的胸膛,

  反作用让她控制不住地向后跌倒过去——

  完了完了!

  没想到一双大手迅速揽在菱玖的背后,将她顺势拉入了怀中。

  “谢谢…陆天王?!”菱玖惊讶到说话都有些磕绊,完全没注意到陆予川的手还没从她背后放下去。

  “嗯,”陆予川轻应一声,眸光幽幽地看向菱玖,“你怎么在这?”

  菱玖微微后退一步,拉开过于暧昧的距离,有些尴尬道:“陪朋友来的,就是上次跟你说过的,你的忠实粉丝。”

  陆予川闻言,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眉头皱的能夹死一只苍蝇。

  原来他是有情绪的…

  菱玖没忍住神游天外。

  “立刻离开…算了,已经来不及了,你跟我来!”

  他说完,转身就走。

  菱玖愣了一下,有些不明所以,小跑着跟了上去,“什么来不及了?”

  “完了再跟你解释。”陆予川侧头,本就完美的五官在灯光下更显英俊,只是他此刻薄唇紧抿,神情严肃,还带着丝若有若无的忧虑。

  他带着菱玖七拐八拐,到了一间看着不起眼的房间前。

  在智能化如此普及的时代之下,这个门居然用的是只在书本中看到过的钥匙锁!

  “你不会是要…潜规则我吧?”菱玖傻傻地看着陆予川掏出钥匙开门,双手抱胸,同时还在大脑中快速思索一会要怎么逃跑。

  陆予川动作一顿,嗤笑一声,“想象力真够丰富的,我可不是那种人。”

  这确实,陆予川的人品在整个娱乐圈乃至艺术界中都是有目共睹的,简直洁身自好到不像天王巨星,甚至还有人私下猜测过他不行。

  

  后续4000+字

  “我是在救你。”

  

评论(1)

热度(2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