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来点零食吗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更新随缘,为爱发电,想到啥写啥,纯爱战士,坚定1v1党,bgblglgb都吃都写🥰

【穿书】给男二当了十年舔狗的我终于心灰意冷后,他却哭着求我别走

  18岁那年年轻气盛,穿书后以为自己可以拯救所有人。

  于是我用十年陪伴在男二身边,坚信以真心换真心,最后却输得彻底。

  他的心里只有白月光女主。

  我放下一切想要回家。

  可最后,他却求我别走。

 ————————— 

  1.

  我穿来这个书中世界已经十年了,说实话原书的情节我已经记不太清,只记得女主云霓一路披荆斩棘,与男主太子心心相印,最终成为了皇后。

  穿来这个世界前我18岁,穿来后的身体却还是个小孩,彼时我兴高采烈,满心满眼都是如何去救赎我爱的美强惨男二。 

  于是我接近他,花了10年时间想要攻略他,无果。

  其实想想也是,在黑暗痛苦中长大的陆离,已经有心头明月的陆离,强大到可以孤身闯敌营的陆离——

  哪里需要我这个一无是处的废柴救赎?

  

  2.

  “云霓三日后来府上做客,你去库房中挑些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出来。”

  陆离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手中不断摩挲着那封拜贴。

  熟悉的簪花小楷,一眼就能看出谁人之笔。

  听到陆离的话,我正写字的手顿了顿,闷声道:“知道了。”

  陆离凑过来想看我写的什么,我伸手挡住,没给他看。

  “你心情不好?这两天怪怪的,以前对我可没有这么小气…”

  陆离皱了皱眉,显然因为我与以往不同的冷淡感到不太高兴。

  “算了,你不用去了,完了我让王妈去吧。”

  我无所谓地点了点头,拿着刚写的东西离开。

  府上的下人们都因为女主三日后的到来而忙碌着。堂堂大将军,在厨房巡视了一圈又一圈,还让人往府中移植了不少娇贵的花。

  毕竟是女主第一次来,陆离简直想把最好的一切都呈现在她面前。

  至于他找我,也不过是因为我是他唯一认识的跟女主同龄的女子罢了。

  可惜女主身份高贵,万人追捧。而我,不过是个寄人篱下还痴心妄想的舔狗。

  

  2.

  陆离在云霓面前总是害羞又拘谨,他眸光闪闪地为她沏茶,送她玉簪…举动间尽是少年情意。

  ……

  我坐在自己的小房间,看着手中的话本,泪珠一颗颗砸落在地上,很快消失不见。

  慧极必伤,情深不寿果然是亘古的真理。

  爱恨嗔痴,不过妄念。

  陆离满面春风地来到我房间,看到我又拿着话本落泪,似以往那般语气豁朗,想要逗我开心。

  “哭得这么伤心,这次又看得些什么话本子?”

  我共情能力强,看话本时总是忍不住哭,这点陆离吐槽过无数次。

  “陆离,进女孩子的房间要敲门。”

  我将手中的话本放在桌上,抬起袖子拭去眼泪,手帕也有,但是他送的,不想用。

  他僵了僵,显然没想到这样的回答,表情淡下去不少。

  “苏梦柯,你在生我的气。”

  或许是我神情太过悲伤,他有些担忧地看着我,语气小心翼翼。

  “为什么?”

  

  3.

  曾经我看话本看得半夜睡不着,就会偷偷溜去陆离房间把他摇醒,他嘴上嫌弃我太过心软,难成大事,但还是会将我带上房顶,在月辉下轻声安慰。

  “不过书中人物,何必在意?”

  每每听到这我都会哭到刹不住,哭得天昏地暗,哭得头晕想吐,哭到最后陆离看不下去,伸手将我拥入怀中,漆黑的眼中只有我一个人的倒影。

  那时候我想,我也是特殊的,他总会喜欢上我。

  我在陆离最落魄的时候从天而降,将他从人牙子暗无天日的牢笼中救出来。我陪伴他、守护他,吃了过去现实世界中18年都未曾吃过的苦。

  在他终于受封成为大将军那天,第一个兴高采烈来找的人就是我。

  陆离拉着我跃到房顶上,从天黑说到了天亮,他说终于实现了梦想,可以让我们过上好生活。

  他对于未来的规划中,一直有我。

  

  4.

  “将军莫不是忘了之前答应过今天陪我去清静观?”

  我没有和他打太极的兴趣,直接说出了不高兴的缘由。

  陆离这才反应过来,眸中划过一丝懊恼,“云霓毕竟是第一次想来府上做客,我难免重视一些。明日我告假,陪你…”

  看得出来,他竭力想要弥补我,轮廓分明的脸上满是郁闷。

  “不必,你最近公务繁忙,我一个人去就好。”

  我随手将话本收到书架上,转身准备离开,突然的疲惫席卷了全身,我有一瞬间感觉自己像个乞丐。

  “慢着!”

  陆离下意识拽住我的衣袖,我回头,正对上他眼中一闪而过的慌乱。

  成为将军之后,他脾性收敛不少,跟浸淫朝堂多年的老油条有得一拼。

  只有在我面前陆离才会变回那个任性肆意的少年。

  “苏梦珂,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直视他的眼睛,声音还带着没消下去的哭腔。

  “三十次机会,陆离,你自己说的,”

  说罢,我拂开他的手,毫不犹豫地推门离开。

  5.

  “我错了,求求你原谅我吧~”瘦巴巴的小孩抱着我的胳膊撒娇,看着可怜的不行。

  “陆离,你再敢偷东西我就揍你!”

  我望着小孩玉雪可爱的脸颊,神色凛冽,不为所动。

  彼时我将陆离救出来没多久,他年纪小又没接受过教育,在人牙子的耳濡目染之下养成一身坏习惯。

  我刚穿越来异世,又没有任何原身的记忆,不得已带着陆离四处流浪,忍饥挨饿。

  他早上听到我肚子一直响,就去偷了两个香喷喷的肉包子。

  “去,将银钱给老板,然后道歉。”我并没有在乎这是最后的一点钱,大不了带着他去投军,虽然会将剧情提前。

  事后看着他不忿的脸,我告诉他大丈夫立于天地间,岂能做蝇营狗苟之事云云。

  陆离表情空白,在我的絮絮叨叨之中大声哭起来,豆大的泪珠滚落,擦都擦不完。

  “对不起,苏梦珂,对不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不会再惹你生气了!”

  小孩的心思敏感脆弱,听到我叨叨这么多以为不要他了。

  “陆离,我给你三次机会。”我还是忍不住心疼,将他拥入怀中,凸起的骨头有点硌手。

  「还是带他去军营吧…」  

  “三十次机会可以吗?我们还要在一起很久…”

  从那以后,我就真的一直陪着他,他被选入军营,每天辛苦习武,沙场上勇猛对敌,年仅16岁就被封为了票姚校尉,18岁成为骠骑将军。

  与剧情一般无二。

    

  7.

  我唤了辆府上的马车一个人去了清静观。

  巨大的菩提树在堂外轻轻摇曳,就在我准备跪拜三尊像的时候,一位小道士走到我面前。

  “善信,张真人想见您一面,请随小道来。”

  我有些疑惑,抬步跟了上去。

  一路上林荫茂密,环境清幽,间或数鸟争啼,香客也并无几个。不由得让人平心静气,心思澄明。

  走了大概几百米距离,小道士推开一间寮房的门,躬身请我进去。

  室内朴实简素,缭绕着沉香的气息。

  年迈的道长静静盘坐,闭眼诵念经文。听到我的脚步声,他睁开眼指了指对面的矮桌。

  “小友请坐。”

  我俯身作揖,称一声无量天尊后跪坐下来。

  “贫道掐算出小友是世外之人,小友可想回去?”

   我瞪大眼睛,呼吸停滞一瞬,回去?!

  回到现代,回到我真正的家中,回到家人和朋友的身边…

  怎么可能不想呢

  

  后续4000字在「答谢」,糖果以上解锁,感谢小天使们支持~

  

  

评论(52)

热度(3776)

  1. 共3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